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信息

“四步”收运厨余垃圾 巴南垃圾分类享“专车待遇”

日期:2020-12-10
【字号:

近日,我区推出“四步走”完成居民厨余垃圾的收运,垃圾分类享受起“专车待遇”,厨余垃圾易发酵、变质、腐烂、滋生细菌和散发异味等问题也将得到相应改善。

第一步:确定厨余垃圾接驳点。区分类办、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公司在住宅小区、单体楼现场进行协调,将接驳点位调整到最理想的位置,再由区固废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喷涂。选址前,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优先考虑点位方便群众、方便清运及对居民日常生活影响小的原则,实地一处一处确认了400余个厨余垃圾接驳点位。

第二步:定时定点 “专车”收运。居民厨余垃圾由物业小区、社区保洁人员收集后,在收运时间段内转运至厨余垃圾接驳点,由巴南区固废公司指派厨余垃圾专用运输车进行定时定点接驳收运厨余垃圾。目前,巴南区固废公司已配置厨余垃圾专用运输车,并将根据居民厨余垃圾的分类效果逐步增加厨余垃圾专用收运车辆。

第三步:定线路、建网络。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各厨余垃圾接驳点情况合理确定和调整收运线路、接驳点的位置和收运时间,区固废公司建立不同线路的“厨余垃圾收运线路群”,邀请物业和社区保洁人员加入,逐步构建厨余垃圾收运联系网络,通过微信喊话的方式告知厨余垃圾收运状态和通报厨余垃圾分类准确情况。

第四步:定规矩、建制度。为保证厨余垃圾的分类准确率,区固废公司的厨余垃圾收运人员将对接驳点的保洁卫生和厨余垃圾分类准确率进行现场检查,如分类准确率不达标将拒绝收运,并将问题情况、现场照片以微信形式及时上传至收运群,对问题复杂、拒不配合的问题报送至区分类办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