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提升“硬软件”配置,增强城市更新能力

日期:2021-09-09
【字号:

推进城市更新没有现成的教科书,没有一成不变的成功路径,巴南区结合实际,扭住关键出实招,创新方法求实效。

硬件提质,夯实城市更新基础。一是人行道完善提升。对中心城区约106公里人行道涉及的“路、树、灯、车;井、杆、线、牌;箱、亭、栏、桩”12项内容进行完善提升,切实解决人行道“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问题,不断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二是车行道道路平整。按照“平整舒适、安全畅通、设施完备、景观良好”的整治要求,计划完成10个道路平整项目,整治长度约14.06公里、面积约24.9万平方米,集中整治道路路面颠簸破损等病害突出问题,消除“问题路”“隐患路”“投诉路”“曝光路”。三是三轮车集中整治。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对鱼洞、龙洲湾、李家沱、花溪、莲花5个街道全域以及界石镇富城路,除持证残疾人三轮车、快递三轮车外,其他三轮车全部限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软件增效,跑出城市更新加速度。一是智慧城管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大力实施智慧市政设施平台、智慧执法平台、智慧环卫平台、智慧园林平台等项目,加速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推行城市综合治理“一网统管”、城市运行安全“一屏通览”、融合智慧调度“一键联动”,让城市运行更智慧、更精准、更高效。二是垃圾分类焕发城市宜居活力。实现建成区10个镇街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逐步完成41个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让垃圾分类成为人民的日常习惯,让绿色、宜居成为巴南城市的新名片。三是花展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承继2020年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在巴南区成功举办的良好势头,积极筹办重庆市第25届菊花艺术展,让花展经济助推巴南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巴南人气、商气、财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