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信息

全面规范厨余收运 巴南城市管理出新招

日期:2021-11-24
【字号:

厨余垃圾产生单位较为分散,厨余垃圾收集车沿街逐店收运暨耗时又影响道路通行,餐饮单位运送厨余垃圾的时间、地点难以固定,造成厨余垃圾交接不便、接驳的问题。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反复研究探讨,决定调整优化厨余垃圾收运环节,全面规范厨余垃圾收运。  

一、科学布局利收运

为科学合理设置厨余垃圾集中接驳点,区城市管理局安排专人对收运线路、点位进行实地踏勘,在充分考虑周边(商铺、居民小区、学校等)单位布局、垃圾产生量、交付距离、现场环境、运输条件等基础上,与街道、社区和物业等多方协商同意后,在全区设置了多处厨余垃圾集中接驳点,方便厨余垃圾集中接驳、收运。

二、精心设点强指示

为了让厨余垃圾集中接驳点充分发挥作用,区城市管理局特意在接驳点安装了醒目的标识牌及黄色警示线。标识牌以耐磨损的高亮不锈钢材质为载体,采用彩色耐腐蚀工艺雕刻而成,安装时巧妙利用周边地形,对标识牌周边折角后镶嵌于地砖内,确保和地面平整度保持一致、不凹陷、不翘边。标识牌上明确了收运路线、收运时间、监管单位及监督电话等信息,方便市民监督、投诉。目前,全区560余处标识牌已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三、明确职责利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厨余垃圾收运管理,区城市管理局对厨余垃圾收运协议进行了修订,细化了厨余垃圾产生单位和收运单位的职责,明确了收运过程中发生事故的责任。厨余垃圾产生单位负责在标识牌载明的时间段内将厨余垃圾安全、规范运送至集中接驳点,待收运结束后及时收回店内,同时做好运送沿线、点位、桶身清洁卫生,垃圾产生单位运送沿线发生的责任事故及安全责任由垃圾产生单位承担;收运单位负责定时定点规范收运集中接驳点的厨余垃圾,统一密闭运输至处理厂进行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装载和运输过程中造成第三方事故的责任由收运单位承担。

厨余垃圾收运的规范,使厨余垃圾桶沿街摆放的问题得以根治,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同时也增强了垃圾收运的规范性和便民性,提升了市民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