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信息

巴南整治占道挖掘点亮城市新形象

日期:2021-11-30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占道施工围挡的管理,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区市容环境,按照重庆市施工围挡设置管理规定及道路扬尘管理标准,今年来巴南区城市管理局持续开展占道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力争全面提升巴南区占道施工工地环境水平,助推文明施工。

一是动态化监测。利用“马路办公”+大数据监控对全区占道挖掘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动态台账。累计出动执法队员400余名,排查占挖工地13处,查找问题11个,规范围挡7余处。

二是精细化管理。对围挡无手续、超期、围而不建、围而缓建等情况进行督导,约谈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8次,并对多次督导拒不整改者依法进行处罚,全年累计立案5起,罚款7000余元。

三是常态化巩固。采取机动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违规占挖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形成占挖行为全天候、规范化、常态化巩固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