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城市管理局>动态信息

巴南“三新”探索智能城管服务平台

日期:2023-05-18
【字号:

一是“新模式”换位。借助全面综合性“城市大管家”模式激发服务单位活力,实现服务单位从“承建者”到“使用者”的转变。打破传统架构,汇聚整合15类城市管理行业共6866万条数据,降低城市综合管理成本的同时提升城管工作处置效率。

二是“新流程”到位。着力解决“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困境,将电话上报、微信公众号等各渠道城市管理问题来源汇聚到统一平台进行转派,同时接入我区各类城市部件及13000余路监控摄像头,实现24小时不间断发现问题。自流程优化以来,城管问题发现率提高23%,确保工作高效运转。

三是“新技术”定位。结合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采用全域GIS地图、重点区域3D可视化等技术手段,完成全区23个镇街的地图搭建,展示辖区一线作业人员工作区域、约97万个基础设施及708个惠民点位分布情况。精准掌握区内人、车、事、物,真正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