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动态信息

我区兴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

日期:2020-07-07
【字号:

我区兴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

按照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全国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和2018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部署,根据巴南区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儿童需求为出发点,因地制宜,我区全面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儿童之家作用,切实为广大儿童服好务。

2019-2020年,我区需建设完成271所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103个社区、168个村全覆盖。其中,建成10所市级示范型儿童之家、261所基础型儿童之家。区财政共安排建设经费1195万元,运行经费105万元。

同时,今年区财政安排专项经费367.2万元,用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该中心建筑面积2778平方米,是以妇女、儿童、家庭为服务对象的公益性机构和活动场所,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教育培训、娱乐健身、文化传播、交流联谊、宣传展示等服务。目前正在抓紧进行装修和设备采购工作,争取今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