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动态信息

区财政全力保障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工作

日期:2020-07-16
【字号:

为2021年全面整体实施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提供保障,区财政统筹安排资金4500万元,对我区6所高中学校实施平台建设,以及教室和各种功能室改造、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实验室和校园网建设等。具体从以下4方面实施改革。

一是施学生选课走班教学。结合学生选择需求以及学校现有条件和办学特色,科学制定选课走班方案,一校一策,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选择需求。

二是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重点加强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5个方面内容的评价,强化其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导向作用。

三是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指导教育。加强对学生理想、心理、学习、生活、生涯规划等方面指导,提高选修课程、选考科目、报考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的自主选择能力。

四是组织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其中,合格性考试成绩是学生学历认定的主要依据,共14门学科;选择性考试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总分750分,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学科,再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学科中选择3门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