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动态信息

区财政局投入资金实施智慧警务建设

日期:2020-07-16
【字号:

近年来,我区加快综治平安建设,先后启动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即“雪亮工程”建设。在此基础上,投资2.89亿元的智慧警务今年启动建设,分3年实施,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智慧警务建设内容主要是两部分组成。一是投资感知体系建设,计划投资1.85亿元即电子警察升级补点、应指工程镜头升级、重点部位补点、新建城区“扫盲”、企事业单位自建镜头接入;二是应用体系建设,计划投资1.04亿元,即在感知体系的基础上,搭建的智能防控、智能交通、智能侦查等平台应用系统和公安专业手段、侦查实验室建设、信息化设备配备类等。

通过智慧警务建设,我区综治平安及早实现预测预警预防,工作由被动转向主动,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全面提升我区治安防控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