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动态信息

区财政积极支持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08-24
【字号:

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将正式拉开帷幕。为配合做好我区人口普查工作,区财政安排普查经费2770万元,切实保障我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我国将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到2022年结束。普查对象是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主要是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本次普查工作分三阶段:普查准备阶段(2019年10月—2020年10月);普查登记阶段(2020年11—12月);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2020年12月—2022年12月)。

本次人口普查,是对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进行的全面调查,将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