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动态信息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9-30
【字号:

一是加大扶贫资金投入重保障。今年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708万元,充分保障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资金需求。投入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资金1000万元,对扶贫小额信贷实施全额贴息,帮助广大农户脱贫致富。

二是加快扶贫资金拨付求快捷。优化资金拨付程序,建立扶贫资金拨付的“绿色通道”,对达到拨付要求的扶贫资金“应拨尽拨”,采取申报即拨的方式,让资金更加快捷地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

三是加强扶贫资金检查严监督。建立扶贫项目资金常态化监管机制,对20182019年专项扶贫资金进行专项检查,同时从今年第二季度起,每季度对项目开展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促整改,确保资金及时支出和使用。

四是加强扶贫项目监控问绩效。指导和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对扶贫项目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双监控”,强化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监控责任,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确保实现绩效目标,强力提高扶贫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