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财政局>动态信息

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人居环境

日期:2020-11-2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开”原则,我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着力从小区道路、楼道环境、建筑外立面、服务功能和绿化亮化美化等方面,完善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使老旧小区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与城区整体水平相匹配。在2019年示范先行的基础上,从2020年起,结合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资金补助、市级配套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银行贷款、管线单位出资和业主自筹资金的落实,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计划到2025年底基本完成我区313个存量老旧小区(面积335.4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并形成滚动改造提升老旧小区长效机制。

2020年我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30.92万平方米,涉及7个小区,91栋楼,3957户业主,项目总投资约6900万元,已到位上级补助资金1192万元,现相关镇街正在抓紧项目实施,力争年底前完成建设进的60%。同时我区已向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上报我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拟将受2020年长江5号洪峰影响的,居民改造意愿较强的老旧住宅优先纳入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改造,共涉及9个片区,330栋楼,10465户业主,计划投资566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