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发展改革委>动态信息

巴南区落实“六保”任务 保障粮食安全

日期:2020-10-13
【字号:

一是完善粮食应急储备体系。我区按照成品粮油储备要达到10-15天市场供应量的要求新增应急成品粮储备,建成粮食应急加工企业4家,粮食应急供应网点40个,切实保障粮食应急需要。

二是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支持区内粮食企业品牌建设,区内重点企业巴南粮食公司的樵坪贡米和卓立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小蜜蜂油被评为重庆好粮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是加强粮食质量监管。把好政策性粮食收储和销售出库关,严格粮食收购企业资格管理,区内2家重点粮食企业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加强标准化实验室建设,督促粮食企业落实出入库和库存粮食检验制度,实行不合格粮食召回制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与农业农村委、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做好粮食安全考核与食品安全考核的对接,以考核促发展,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五是加大外部监督。利用互联网+监管平台、渝快办等平台,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利用区政府网站,公开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主动接受群众粮食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