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发展改革委>动态信息

巴南区开展粮食应急演练及培训

日期:2020-11-25
【字号:

“我区某地发生特大自然灾害,目前粮食紧急状态出现,已经发出III级预警信号。为稳定灾区人民生活,消除恐慌。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按工作职责,组织了成品粮运输、供应等工作,有效稳定了市场,确保了供应。”这是我区举行的粮食应急演练现场模拟场景。

2020年10月23日,我区组织开展了粮食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分为应急预案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和应急预案终止三个阶段,本次演练设置三个现场,第一现场在区发展改革委会议室;第二现场在巴南区粮食公司;第三现场在巴南区军粮供应管理站(应急供应网点)。区发展改革委、区军供站、各镇街、巴南区重点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巴南区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共80余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检验了《重庆市巴南区粮食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检验了各粮食应急加工、应急运输、应急供应单位在具体实施粮食应急工作中的实际反应能力和运作效果。检验证明,我区区级成品储备粮在紧急情况下调得动、用得上,人民群众应急供应安全得到切实保障。

我区还举行了粮食生产安全知识、粮食储存管理方法、粮食质量管理检查方法等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区粮食安全意识,强化粮食应急工作责任,切实保障粮食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