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教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3009307201X/2023-00005 [ 发文字号 ] 巴南教委发〔2023〕1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巴南区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1-04 [ 发布日期 ] 2023-01-04

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招收巴南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学员的通知


巴南教委发〔20231


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招收巴南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学员的


教育督导责任区办公室,各中小学、幼儿园,委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在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引领指导作用,建设一支适应教育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巴南区中小学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巴南教委发〔2020108号)和《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重庆市巴南区遴选中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的通知》(巴南教委发2022216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招收名师工作室学员,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员对象

区教育系统在职在岗的相关学科教(含民办学校)其中农村学校教师和青年教师不少于该工作室学员总数的一半,主持人所在学校学员不得超过该工作室学员总数的三分之一。

二、招收人数

每个工作室招收学员不超过 20 人,工作室名单详见附件 1

三、申报条件

详见《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巴南区中小学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巴南教委发2020108 号)。

四、遴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符合条件且愿意参加工作室学习的相应学科教师,填写巴南区名师工作室学员申请》(附件2同时将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二)单位初审推荐。推荐单位对申请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明确推荐意见,汇总填写巴南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学员推荐名册》(附件3),上报区教师进修学校。

(三)主持人考核。在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组织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按照优中选优、兼顾学员分布等原则,对学校推荐的人员进行考查、考核,形成考核意见,报区教委。

(四)区教委审核认定。区教委对主持人考核上报的结果进行复查、审核,并征求相关专家的意见,经审核合格后行文公布。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招收工作室学员是落实“三名工程”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高度重视,要宣传、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踊跃报名把优秀的学科教师推荐出来。

(二)严格程序。要坚持遴选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各单位初审时要综合考察报名对象思想素质、职业道德、发展潜力等各方面的情况。

(三)上报要求。各单位提交的材料为附件2、附件3及推荐人员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所有材料均须在相应位置加盖单位公章并扫描制作为PDF文档。每位学员的“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独立扫描制作为一个文档,并以“学员姓名+单位名称+xxx工作室”命名。所有推荐学员的材料按照“工作室名称”分类建立文件夹。各单位的“附件3”盖章后单独扫描成PDF文件,另再提交一份EXCEL电子表格。材料由各单位汇总、分类整理后,以电子压缩包格式于 2023210日前发送至邮箱340703460@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单位+名师工作室学员推荐”,不提交纸质材料。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区教委政工科66276717

区教师进修学校蒋雨宏66213287


附件1.巴南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名单

2.巴南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学员申请

3.巴南区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学员推荐名册

4.重庆市巴南区中小学名校长(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修订)


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

20231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