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工作动态

区教育系统 “防汛”攻坚,“控疫”克难,奋战中考保平安

日期:2020-07-14

因疫情影响,我市2020年中考延至712日至14日。我区共有考生7771共设置考场6个,考室262间。区教育系统提高站位、创新机制、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攻防汛、克难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中考平安顺利

一、防汛坚。一是统筹给力统筹区卫生健康委等8召开协调会,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成立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中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领导。二是措施卖力区教委统筹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各考场进行防洪、防雷电等地毯式安全检查考场制定应急预案,精选考场,组织考生熟悉现场疏散路线进行演练。三是保障有力安排60名人员,随时投入中考突发事件处置。

二、控疫克难。一是组织策划严谨。制定《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区级、考场、报名学校三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体系,三级专业疫情防控体系,承担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考前谋划严密。开展考前健康监测,标配考场防疫设施,开展培训演练,加强心理疏导,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实行疫情防控零报告和及时报告制度。三是考场管理严格。考场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身份核实体温监测放行工作,所有人员进入考场必须佩戴口罩,必须做好手卫生。四是异常处置严阵。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由区疾控机构等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三、奋战中考保平安严格实施分类管理制度和专人蹲点督考制度。一是不负考务重任。考务工作小组负责试卷保密,监考教师选派,组织考试等工作二是不辱防控使命。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同卫生健康委负责组建考点学校医疗小组指导考场做好体温测试及发热考生应急处理指导考场做好涉考师生健康管理排查整治考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三是不忘应急担当。应急工作小组统筹政法、交通等部门,负责排查整治考场周边环境规划送考车辆精准运行实施驾驶人员心理健康监测,保障交通安全,处理突发事件,确保中考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