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工作动态

成渝一家亲,巴南在行动——巴南区与成都温江区签订双城经济圈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07-27

723日,巴南区教委与温江区教育局在温江区签订《“双城经济圈”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巴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及温江区政府副区长邹华出席签字仪式。


实地考察


杨红军率队考察了温江中学、东辰外国语学校、嘉祥外国语学校,与温江区政府、教育局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温江教育工作情况。杨红军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巴南区与温江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在教育、科技、民生等方面加强两地协同,共同构建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地教育部门要立即构建常态化交流的机制,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邹华强调,温江与巴南的区情相似,教育规模和结构差距不大,要充分发挥两地各自的优势,积极主动开展交流合作,开创两地携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签约仪式



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两地教育部门将从三个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一是基础教育资源共享。开展校际合作,鼓励双方基础教育优质学校结对共建;开展师资培训培养交流,共享师资培训培养资源,共推“三名”工程建设;开展教研交流合作,共享教育科研成果资源。二是职业教育合作共赢。开展院校合作,搭建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共享实训基地。三是公共服务机制共建。构建协同发展机制,深化研学实践合作,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交流。

温江区是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区、国家级校本教研示范基地、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区,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其“学到温江”品牌与巴南区“宜学巴南,品质教育”理念不谋而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板块,两地教育领域的合作既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以温江教育为榜样,向先进看齐、加快巴南教育发展的正确选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