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动态信息

巴南教育系统 “大走访”督疫情防控,“大调研”促教育发展

日期:2020-10-19
【字号:

巴南区教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学校开展2020年秋冬季“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督促指导学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促进教育发展。

一是组织严密。制定方案。制定《开展2020年秋冬季深入中小学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的方案》,计划时间,明确范围,周密安排。设立机构。设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成立12个工作小组,委领导及教育督导片区负责人任组长,科室长任副组长,精选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为成员。

二是内容“靶向”。精选学校8项重点工作:基层党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安全稳定、养成教育、教学常规、课后服务、控辍保学工作。“靶向”年轻干部储备、师生健康监测、应急演练流程、厉行节俭宣教、安全教育开展、“八大习惯”途径、心理健康现状、控辍保学走访等32个子项。

三是措施“精准”。范围全覆盖。“大走访、大调研”的对象是全区所有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方式多样。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填写表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力量雄厚。参加“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的人员有12个组,每组5人,共60人,确保调研走访质量。

四是责任落实。实行组长负责制,各调研小组组长统筹安排调研工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收集学校问题、建议,督促指导学校问题整改。各调研组明确责任人员,收集整理情况,形成走访报告。相关职能科室汇总梳理各组信息,分析研判相关问题,分类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