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动态信息

“基层组织提升年”系列报道③:渝南田家炳中学开展党员骨干教师献课活动

日期:2022-05-09
【字号:

为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行动,落实“转作风、树新风、抓落实、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4月中旬,渝南田家炳中学组织学校市区级党员骨干教师开展了献课活动,初高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政治、历史、音乐、体育等多个学科的12位教师先后登台献课。


组内磨课


活动第一阶段,献课骨干教师备好课后在各自所在的教研组内磨课,不断优化,力争达到最佳准备状态;正式献课阶段,相关教研组全体教师深入课堂观摩,部分教师还跨学科观摩学习;总结研讨阶段,各教研组座谈研讨,总结献课中的经验与不足,为改进课堂教学建言献策。


献课阶段


本次活动旨在探讨“双减”背景下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立足课堂主阵地,充分发挥我校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体教师大力提升教学有效性。”学校党委书记唐成表示,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方高度重视,课前准备充分,课中彰显个性,体现学科特色;新课关注能力,复习注重方法,师生共同进步,助推“双减”落地。此外,本次献课活动中,党员骨干教师起到很好的引领带头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使党员干部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先锋旗帜。


各教研组认真听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