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动态信息

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巴南各校这样做

日期:2022-05-13
【字号:


5.12

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防灾减灾日的图标以彩虹、伞、人为基本元素,雨后天晴的彩虹韵意着美好、未来和希望,伞的弧形形象代表着保护、呵护之意,两个人代表着一男一女、一老一少,两人相握之手与下面的两个人的腿共同构成一个“众”字,寓意大家携手,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整个标识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思想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之意。


今年的5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7-5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此期间,巴南区各校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纷纷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511日,鱼洞二小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知识普及和主题宣传活动。


李家沱小学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活动


512日,一品小学听到街上传来警报声,条件反射采取自救。


511日,恒大城小学应急演练学生有序疏散


512日,鲁能幼儿园特邀重庆市地震局防灾减灾科普宣讲团、高级工程师戴应洪老师一行到园进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510日, 融汇二小开展地震逃生演练,防溺水教育。


李家沱幼儿园对幼儿开展地震逃生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