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动态信息

“基层组织提升年”系列报道⑤:红色60秒 红星耀课堂——鱼洞二小开发“红色60秒”党史课程

日期:2022-05-13
【字号:

 

“1947118日清晨,国民党对侯河地区进行“扫荡”。周银海发现敌情后,立即通知乡干部……刚满1 4周岁的周银海壮烈牺牲。”


这是鱼洞二小龙泽路校区三年级(1)班的同学在上课前给同学们讲的红色小故事。


新学期以来,鱼洞二小龙泽路校区就利用各种集会前60秒的契机,通过广播系统定时播放,学生讲述、老师讲述、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师生讲述一个红色小故事。


2022年,在巴南区委“基层组织提升年”统一号召下,鱼洞二小在“有我”课程体系的指导下,培植了“红色60秒”微课程。力争通过天天讲、天天换,让每一位孩子从小学入学至小学毕业,每天了解一个红色小故事,6年累计了解1200个故事左右。


党建品牌的建立,是将学党史行动植根于课程的实践。鱼洞二小党委全力推进“星星课堂耀童心”党建品牌建设,同时该品牌也成为区教委2022年十大党建牌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