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动态信息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巴南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根工程先进典型表扬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09-28
【字号: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26日,巴南区教育系统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巴南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培根工程先进典型表扬大会。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出席大会,区教委全体委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委属单位、教育督导责任区办公室负责人等共500余人参会。


教书育人楷模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唐泽奎宣读表扬文件,现场表扬巴南区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教坛新秀、教育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等各类先进个人共计215人。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唐泽奎宣读表扬文件



教育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9组)




优秀教师(7组)


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大会现场为23个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


教坛新秀


优秀教育工作者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随后,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坛新秀、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竞赛获奖教师代表分别上台分享工作感想、育人心得。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开拓进取,巴南教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成为支撑巴南教育行稳致远的重要力量。

区政府副区长冉仁均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需重整行装再出发。一是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探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进一步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二是更加突出民生导向。加快化解“乡村弱”“城镇挤”等问题,提升基础教育服务供给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继续完善教育质量、办学质量、学生发展质量评价办法,严控各类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事务,加快教育数字化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培根工程”建设。以教师队伍建设大树行动计划为引领,做到作风实、工作实、成效实;持续严明纪律要求,让干部教师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潜心教书育人。

会后还举行了巴南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区教委主任唐泽奎,教委副主任苏建新、舒德茂分别就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