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动态信息

请收下,巴南区教委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日期:2022-09-30
【字号:


全区广大师生,各位家长朋友:

国庆将至,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人员跨地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守护好您和家人的健康,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温馨提示如下。

倡导就地过节。国庆假期师生非必要不离渝,提倡本地过节,在市内游、周边游。确须离渝的,离渝前请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并如实报备交通工具和离渝行程,不前往高、中风险区和近7日内有疫情的地区。返渝时要记住向学校和社区报告,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自我健康管理。

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和密闭的场所,减少聚餐、聚会,非必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市外亲朋好友来访,要提醒大家遵守相关规定。

遵守返校规定。放假期间,居住在区内的学生请到就近“学生核酸检测专场”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住在区外的学生请在当地核酸检测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教职员工在居住地开展1次核酸检测,返校时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师生和家长适时关注疫情动态,远离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

履行个人责任。请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相关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学校开展健康排查,如实提供有关情况,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做好登记、扫码、亮码、体温检测等,切实履行防疫责任。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大意。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护网,共度平安祥和、舒心愉快的国庆假期! 

重庆市巴南区教育委员会

2022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