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教委>动态信息

奋楫笃行不忘初心 ,学思并行臻于至善——巴南区创新开展责任督学督导实践能力研修

日期:2023-05-17
【字号:

511日,巴南区37名专职督学在大江中学开展责任督学专业能力提升实作培训。

本次实作培训以提升责任督学现场观察、评估、反馈能力为目标,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巴南区新时代养成教育行动计划,深入学校、深度研讨、深邃思考、生动表达,破解督学能力提升密码,进一步彰显巴南教育督导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

督学深入教室观察班组文化

集中培训赋能实践

为提升我区教育督导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区教委督导室王伟训督学对重庆市教育督导管理信息系统使用进行再培训。通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落实,登陆实操提升能力,巴南教育智慧督导再次迈上新的台阶。聚焦监督、指导、调研、评估、协调五大职能,就如何科学实施挂牌督导,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田志昕督学长以《责任督学——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为题,对挂牌督导进行了高质量的引领和指导,有备而“具慧眼、跟踪追等经验让各位督学获益匪浅。

田志昕督学长开展督学实践培训

现场督评分享共进

在一天的时间里,五个实作组通过校园巡查、班组文化观摩、大课间观察、随堂观课、访谈问卷、查阅资料等督导方式,分别对学习、健体、文明、劳动、安全5大习惯进行了专项督导。在现场督导反馈中,大家一致认为,大江中学将巴南区新时代养成教育行动计划与苏派课改有机融合,校本化推进,已取得明显成效。对于养成教育的深化细化,实作组提出了知行合一、久久为功的建议。

督学专注倾听代表交流分享

行则将至未来可期

巴南区教委副总督学、督导室主任李向东总结认为,这是在最美时期、最美时节、最美时候开启的最美实作研修。他希望各位督学要带着虔诚而敏感的心、犀利而独到的眼、睿智而深刻的脑开展督导工作,通过厚植情怀、提升眼界、夯实作风提升督学修为能力。正如分享所言,我们督学要做教育方针政策的践行者、五育并举的引领者、巴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督导室李向东主任作总结讲话

奋楫笃行不忘初心,学思并行臻于至善。巴南教育督导人将以此次实作培训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