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林业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林业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弘扬节俭之风

日期:2020-10-20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巴南区林业局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行政办公会、职工大会、微信群发出“餐桌革命、光盘行动”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开展公务接待“简约行动”。机关和局属各事业单位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公务活动用餐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主要提供家常菜和不同地域通用的食品,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原则上实行自助餐。不提供高档菜肴,不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不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接待用餐原则上不安排配餐人员,如因工作需要,配餐人员不超过规定人数。

三是落实措施。机关食堂推行自助餐,鼓励员工“吃多少,点多少,不浪费”;设自食堂的单位实行每日点餐动态管理,每日汇总出差、培训、开会人数情况,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坚决杜绝浪费行为,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餐饮采购、加工、服务的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