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举办2020年民办社工机构新闻信息撰写业务培训

日期:2020-09-25
【字号:

近日,巴南区2020年民办社工机构新闻信息撰写业务培训班在巴南区行政中心1号楼324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2019年市(区)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承接社工机构的信息通讯员共12人参加。培训由巴南区民政局、巴南区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协办。
    培训由区融媒体中心社会服务部主任刘凤莲及编辑邹露从提升社工新闻写作及图片拍摄能力的角度出发,以《新闻稿撰写技巧》、《活动照片如何拍?》为题,从新闻5要素、倒金字塔式结构法、照片拍摄及报送三个方面个内容进行了授课,并通过现场分析点评项目执行机构推送的服务稿件,让大家明白了新闻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她还结合自己的一些实践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新闻撰写的小经验。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定社工机构通讯员新闻信息撰写、图片、视频拍摄能力,扩大社工项目的宣传力度,推动我区社工机构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