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日期:2020-10-11
【字号: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重庆格林威律师事务所律师卢俊同志授课。卢俊同志以《民法典知识讲解》为题,紧紧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和民政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多年的司法工作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亮点解读和图解等方式,详实生动地阐述了婚姻家庭编重点条文变化以及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46个法律知识要点,加深干部职工对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自身法律素养。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宣传活动等形式,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学习力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争当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权益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在巴南民政领域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