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养老服务培训,提升综合能力

日期:2020-10-16
【字号:

——巴南区成功举办2020年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更好地发挥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作用,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10月16日,由巴南区民政局主办、重庆市一福养老发展中心承办的巴南区2020年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巴南区各镇街社会事务科科长(民政办主任),城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共计244人参训。

本次培训为期1天,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课程设计紧密结合巴南区实际,以提升相关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为重点,围绕老年社会工作服务内容及方法、老年人心理健康与沟通技巧、社区养老服务常见意外应急处置等进行授课。

上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雷雨副教授重点讲解了个案、小组、社区三大社会工作方法在养老服务中的运用,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务技巧,使参训人员知识体系得到丰富,进一步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社工服务方法。下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苏红教授围绕老人心理特点、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与老年人有效沟通的技巧等几方面展开授课。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福康医院姜金尾主任结合跌倒、噎食、心脑血管疾病等老人常见意外讲解相应的预防措施、急救方法和处理流程,培训过程中穿插丰富的案例,结合线上互动体验,让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突出了养老服务的适用性和安全性,针对性、实用性强,有利于促进参训人员掌握方法技巧并实践运用,不断提高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以便向老年人提供更专业更高质量的服务,为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