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2020-12-11
【字号:

深刻吸取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对照反思民政安全生产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持续推进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全区25家敬老院负责人、28家社会办养老机构负责人2家社会福利院负责人23镇街民政负责人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副局长陈云峰主持。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就近期抽查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了通报,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相关规定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随后,区民政局对前期我市某区一养老院火灾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并对全区养老机构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会议要求:一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人身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方面入手,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完善养老机构登记制度、值班制度、应急预案,做好日常巡察、值班、演练等工作记录,全面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开展全面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