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日期:2021-01-08
【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温暖、平安过冬。巴南区民政局从2020121日至2021228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巴南区救助管理站狠抓落实,制定实施方案,印发倡议书,公布24小时救助电话,积极储备物资,采购了棉被40床、防寒服50套、保温鞋50双和方便面80盒、面包80个等应急物资食品,折合人民币1.5万余元,有效满足临时被救助人员的衣食需求。

据悉,入冬以来,区救助站加强与公安、城管部门协调联动,以组织救助小分队、开展联合巡查,每周两次昼夜不间断对繁华地段、城乡结合部、桥洞、汽车站、轻轨站和人群密集地段等重点区域、复杂地域开展全方面街面巡逻活动,及时排查发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并根据受助人员情况给予有效的帮扶救助。

区救助站充分利用市、区、镇(街道)、村(居)四级救助网络和雪亮工程、数字城管等技防系统,跟踪监测重点区域,随时准备应急处置,坚持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加大源头治理,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做好妥善安置,将其纳入相应的社会救助体系。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必要的防寒用品和食品。

同时,区救助站利用报纸、互联网等媒介,对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定期发布信息,进行大力宣传,及时报告救助行动中的典型案例,扩大社会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提高救助效率。

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巴南区共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巡查救助车辆28余次,街头救助8人次,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回家5人次,站内救助19人次,发放各类棉被、冬装、棉鞋等御寒物资20余件,确保了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若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110报警或区救助管理站救助热线023-865380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