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促进就业

[ 索引号 ] 115001130093073757/2021-0024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巴南区人力社保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8-24 [ 发布日期 ] 2021-09-03

好消息!!提升职业技能补贴申请条件继续放宽,参保职工快来领福利

                             

好消息!!提升职业技能补贴申请条件继续放宽,参保职工快来领福利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5个部门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渝人社发〔2021〕27号),调整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继续将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放宽至“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及以上”。有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参保职工快来申领补贴啦!近两年,巴南区已有3900余人次享受了技能提升补贴667万元,其中育婴员、电工、汽车维修工、中式烹调师等职业(工种)市场需求目录中非常紧缺工种补贴金额更高。  

一、补助对象  

在渝注册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企业中法定劳动年龄段在岗参保职工,2017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在岗职工。  

二、申领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在岗职工,可申领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36个月及以上的”继续调整为“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2个月及以上的”。(执行时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二)在岗缴纳失业保险费期间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三、补贴申领计次方式  

从2021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在一个自然年度内每人可申领并享受1次补贴,每次补贴仅限于1个证书。同一职业(工种)享受过高级别证书补贴的,不再享受低级别证书补贴。 

具体计次以申请人成功提交申领信息并享受补贴为准,未成功提交申领信息、因故被驳回或申请人主动放弃申报等情况,不计入申报次数;计次时间以申请人成功提交申领信息为准。  

四、补助标准  

根据我市最新发布的职业(工种)市场需求目录,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和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一般和紧缺职业(工种)及目录外工种分别补贴1000元、1500元和2000元,目录中非常紧缺职业(工种)分别补贴1200元、1800元和2500元。  

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  

五、申领时间  

企业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六、申领主要办法  

有以下三种申领方法:  

1. 下载使用“重庆人社”app。  

申报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打开“重庆人社”APP->“我要办”->“技能提升补贴申领”  

2.通过微信公众号申领。  

关注“巴南就业”微信公众号,通过左下方“网上申报”进入“重庆智能就业”微信小程序(点我进入“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平台)注册并登录,进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完成实名认证,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提交后可在个人中心查询审核进度。  

3.通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  

申领人持本人身份证、证书、邮政储蓄银行卡(验原件收复印件)到本人当前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领。  

注意事项:申领前请到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http://jndj.osta.org.cn/)确认您的证书是否符合申领条件。  

七、办理窗口及咨询电话  

办理窗口:巴南区就业和社保大厅1楼8号窗口(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失业保险科)  

咨询电话:023-62296327、62295708。

  

该账号因违规无法跳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