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促进就业

[ 索引号 ] 115001130093073757/2021-002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巴南区人力社保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16 [ 发布日期 ] 2021-09-16

就业帮扶,真情相助 ||巴南区“雪中炭火”就业帮扶对接会再助力2名困难人员家门口就业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办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这一民生实事,同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10日,巴南区“雪中炭火”就业帮扶见面对接会在麻柳嘴镇举办,3家爱心企业向麻柳嘴镇4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本次活动由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麻柳嘴镇共同组织。


对接会现场照片

    

一、交流对接  

会上,就业困难人员针对自身情况、就业意向两方面依次进行发言,并说明情况。参会企业家针对企业基本情况、就业帮扶方向、参与活动的体会感受等三方面依次发言,并现场向意向帮扶对象提问。

  

  
二、对接成效  

    麻柳中学、麻柳小学、麻柳农商行3家企业,向大龄困难人员、脱贫户等4名困难人员提供了食堂工作岗位,本次对接会2名困难人员达成就业意向。  

   蒋某是麻柳嘴镇平桥村的一位脱贫户,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在家务农,家庭负担很重。为了生计,丈夫长年外出打工,她一个人带着2个读小学的孩子,艰难维持生活。她内心十分渴望能够就近找到一份工作,即能发挥自己的才能,又能照顾家庭,依靠双手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在了解到“雪中炭火”帮扶对接会后,她毫不迟疑报名参加。  

朱某今年46岁,在家照顾老人及读书的小孩,因年龄原因在当地不好找工作,全家主要经济来源依靠其配偶一人工作。但她想除了照顾家庭外还能靠自己的双手为这个家作出贡献。因以前做过餐饮,所以报名“雪中炭火”帮扶对接会希望找一份餐饮类的工作,最终如愿找到理想的工作。

    

  

    2017年以来,巴南区持续打造的“雪中炭火”就业帮扶品牌行动,被评为2019年重庆市区县就业创业十大创新事件之一。为深入推进此项活动,巴南区在各镇街建立困难人员帮扶台账和微信群,从优先享受政策、精准推荐岗位、企业家对接帮扶、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实现“享受政策高效化、岗位推送精准化、就业服务个性化”的目标,全年计划帮扶3000名困难群体就业。  

手牵手,温暖你和我。如有愿意献出爱心的企业家,以及需要得到帮扶的困难人员,均可拨打电话:023-62290357,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该账号因违规无法跳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