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动态信息

稳岗返还为企纾困,真金白银助企稳岗

日期:2020-07-22
【字号:



  “我公司已经收到区人力社保局发放的稳岗返还资金113万元!” 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减少,特别是来自美国等国外市场订单大幅下降,公司经营困难,但坚持不裁员不减员。稳岗返还资金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公司也将资金用于缴纳员工社保,开展职工培训,我们更有信心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只是我区稳岗返还政策的受益者之一。截至目前,我区共有950户企业通过稳岗返还审核,补贴资金6225万元,稳定岗位5.72万个,其中已向815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234万元。



申报窗口:区就业和人才中心8号窗口



   援企稳岗返还政策以真金白银的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因新冠肺炎疫情经营艰难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防失业”功能,激励企业积极稳定就业岗位。



稳岗返还联合会审现场

我们在行动

   自今年2月稳岗返还政策出台以来,我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速稳岗返还落地见效。

1

建立会审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由区人力社保局牵头,会同区财政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医保局4部门组建中小企业疫期援企稳岗返还联合会审小组。

2

精准宣传政策: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多渠道开展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引导企业积极申报。

3

优化经办流程:开通网上办理绿色通道,通过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疫期中小企业援企稳岗返还申报已结束,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报将持续到年底。符合条件还未申报的企业可向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申报。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咨询电话:何老师,023-622963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