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动态信息

​ 巴南区召开2020年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8-03
【字号:

巴南就业 

就业创业 稳中求进


2020年巴南区

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


  7月27日,为把握就业新形势、落实新任务,提升全区就业系统干部业务经办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能职责,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了巴南区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第一期)。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邓敦,市就业培训中心主任石屹,巴南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忠,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万晓华以及20个镇街分管领导、社保所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01

全国、全市就业工作形势分析

     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邓敦就当前全国稳就业工作的新要求、新内涵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当前就业形势作出解读,对我区下一阶段的就业创业工作重点做出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包括拓展就业边界,稳固经济社会发展“底盘”;立足就业工作职责打好保卫战等方面。

02

解读就业扶贫相关工作

   市就业培训中心主任石屹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不仅要时刻牢记就业扶贫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还要时刻以就业扶贫五个“精准”的要求,认真落实我们的日常扶贫工作。同时,石主任还就做好当前就业扶贫督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指导镇街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

03

通报上半年全区就业创业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万晓华对2020年全区就业创业重点考核指标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截止6月底,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城镇调查失业率虽较一季度明显回升,但仍弱于去年同期。部分镇街工作推进相对滞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就业形势依然较为复杂。万主任要求工作推进较好的镇街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工作推进相对滞后的镇街找准差距、对症施策、追赶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04

总结上半年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

巴南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忠总结了2020年全区上半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杨局长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从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到提出“六保”工作任务,就业都被放在首位。疫情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决贯彻全国、全市最新政策举措,树立鲜明的支持就业导向。我局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冲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的推动解决,全区就业形势虽弱于往年,但好于预期、总体稳定。下半年需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抓重要政策落实落地。二抓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障。三抓就业扶贫圆满收官。四抓职业培训点上攻坚。五抓创业行动持续发力。


 接下来,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培训会还将安排2期,各镇街社保所、社区、村负责就业的工作人员,将集中接受就业创业业务经办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员业务经办能力和工作效率。





EN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