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动态信息

唱好人社“双城记”|巴南区创业代表赴温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0-09-30
【字号:

为打造巴南与温江“双城双创”新局面,加强就业创业项目经验交流,近日巴南区20名创业代表赴成都市温江区开展了主题为“双城·双创融合”的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精心策划与组织,创业代表由历届“助你启航”创业大赛获奖选手、特色农旅项目创业者、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餐饮协会会员等构成,交流活动参观了温江区两个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两个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听取了温江3名优秀企业家的创业历程分享。

巴南区创业代表与温江区就业局代表合影

温江万春智汇·创客空间是以创意农业为主的多功能创业孵化平台,负责人刘一盛向巴南区创业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孵化平台以万春花木、水稻、大蒜、土豆等特色地域品牌为核心,探索建立融合“创意、孵化、服务”为一体的模式,让每个“创客”的奇思妙想在这里得以孕育孵化。同时,入住在此孵化基地的重庆籍创业者还让大家品尝了他家企业开发的黑蒜产品。

创业者在温江区万春智汇·创客空间学习交流

温江幸福田园项目是一个体验式的乡村振兴农旅项目,项目运用川西村落布局的意境和理念,在不改变原有田园肌理,不破坏河流沟渠,不砍伐成型林木,注重将古蜀文化、农耕文化、鱼凫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融入到生态景观设计和旅游业态设计之中,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朴实之感,在温江区就业局李媛媛局长的带领下,不但让巴南的创业者们深刻领悟了温江农旅项目的魅力,也了解了这种村级乡村振兴项目的运作模式与村级两委的担当作为精神。

幸福田园项目一角

温江区和盛镇土桥村的紫薇公园项目,是该村利用其历史悠久的紫薇花种植资源,以农民合作社的形式打造而成的。

园内近450多米长的紫薇花长廊

三医创新中心是温江区集孵化、生产、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精准医学全产业链孵化园,位于成都市医学城B区。项目负责人向巴南创业者们介绍了中心的功能职责、定位和发展,也让创业者们在展示厅里体验了360°沉浸式影院AI前沿技术。

三医创新中心展示厅

最后在三医创新中心温江区青年之家旗舰店里,巴南区创业代表们听取了温江区优秀企业家刘一盛、陈昌林、陈果的创业历程分享,让巴南区创业代表们感触颇多,他们的艰辛创业历程,既让大家知道了成功的不易,也让大家感受了企业家们百折不挠、永不倦怠的创客精神。



关注巴南就业

收获更多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