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动态信息

趣味扮演模拟经营助大学生避“坑”创业

日期:2020-09-30
【字号:

为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帮助他们掌握市场基本规律,9月28日下午,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开展了一场“企业基本循环周期”创业沙龙活动,通过趣味扮演模拟经营的方式,寓教于乐的教导了30多名在校大学生创业知识,此项活动是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外包给重庆市巴南区助你启航创业俱乐部组织实施的创业服务活动之一。



活动合照


本场活动将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通过模拟经营帽子生产销售企业,让同学们“化身”企业主、财务、销售、质检、工人等不同角色,参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通过模拟生产经营中的财务预算、材料采购、生产销售、 融资贷款、团队管理等行为,将企业基本循环周期串联起来,让同学们亲身经历企业生产经营中最基本的工作环节、探寻各个循环周期涉及到的风险并及时止损。



活动现场



 活动中,大家会遇到财务管控失误的风险、工作计划制定不当的风险、资金调配不当风险、产品质量管控风险、用工风险等,通过应对这些风险的过程,引导大家学习研究市场规律和把握政策导向,正确认识企业生产经营的要点难点,系统地做好统筹规划,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管控好资金,科学合理地安排生产工作,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主动积极性,初创企业负责人不但要担当起统筹全局的责任,还要亲自参与生产管控、财务管理等工作。

分组讨论现场

在活动总结阶段,“企业负责人”分析自己和团队在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失误,提出今后遇到同类问题的解决方案,提醒其他同学今后如果创业,一定要避免避开游戏中由于生产经营和管理经验不足导致经营失误的坑。



活动总结发言




关注巴南就业

收获更多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