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创业担保贷款:用170万元撬动1.34亿元的大生意!

日期:2020-12-28
【字号:

2020年以来,巴南区大力开展创业金融支持行动,通过创业担保贷款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助力实体经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今年以来,巴南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4亿元,扶持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569。贷款到期回收后,财政将向创业者支付约625万元贴息资金,其中,中央财政预计承担350万元,市级财政预计承担105万元,区级财政预计承担170万元。

按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20万元以内部分由财政全额贴息,其中:中央财政承担70%,市级财政承担21%,区级财政承担9%;超过20万元部分由财政按LPR贴息,由区级财政全额承担。  


扩大贷款对象范围

将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4类行业个体工商户纳入个人贷款对象,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第4次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人员类别由10类增加至14类。今年以来,累计为上述四类行业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45笔、1025万元,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第4次贷款20笔、457万元。

降低个人贷款利率

鼓励承贷银行降低个人贷款利率。在20204月至7月期间,个人贷款年利率下降1-2个百分点,降息幅度达31%。创业者每年可节约最高6000元利息开支。今年以来,累计有244名创业者的5692万元贷款享受了降低利率的福利,预计可节约利息58万余元。





提高个人贷款额度


巴南区财政自筹资金给予利息补贴,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20万元(417日前为15万元)提高至30万元,有效增强对创业项目的信贷支付力度。今年以来,有438笔个人贷款通过区级自主贴息政策提高了贷款额度,累计增发贷款3246万元。

  



放宽反担保要求


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贷款、10万元及以下个人贷款等免除反担保要求。创业者凭借信用、经营等综合情况即可申报贷款。今年以来,累计为56名创业者的526万元个人贷款免除反担保要求。


相关内容 点击查看

重磅!巴南区调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重磅来袭!10万元以下创业担保贷款无需担保,享财政全额贴息


创业者可向区内各镇(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咨询办理。

巴南区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电话:023-66223195


关注巴南就业

收获更多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