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力社保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召开2019-2020年度“雪中炭火”就业援助行动典型通报会

日期:2021-04-09
【字号:

巴南区召开2019-2020年度“雪中炭火”就业援助行动典型通报会


  
  2021年4月8日,巴南区2019-2020年度“雪中炭火”就业援助行动典型通报会在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负一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忠,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就业人才中心主任万晓华,6名“爱心企业家”就业帮扶典型、5名“自强不息”就业典型、区就业人才中心相关科室人员和相关镇街社保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就业统筹科科长颜平介绍巴南区“雪中炭火”就业援助行动开展情况,总结了“雪中炭火”行动实施以来三个方面的有益经验。一是坚持精准方略结合社会动员,创新了帮扶形式;二是坚持托底安置结合资金投入,提升了帮扶实效;三是坚持品牌打造结合典型带动,传递了帮扶真情。随后,区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张坤验同志宣读了《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雪中炭火”就业援助行动典型推荐活动结果的通报》(巴南府办发〔2021〕5号)。

  

    重庆农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豆亚霖作为“爱心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他深情讲述了自己对接帮扶困难户李金璐过程中的体会,深刻感受到就业帮扶,不是简单的提供工作岗位,而是走近他们,走近他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希望。

  

    巴南区“自强不息”就业典型代表冉霞翠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大字不识、无处谋生,到现在一个月能拿到5000多的工资。她说到,“雪中炭火”行动让自己认识到了胡总等许多给予她帮助的人,加入到盛情家纺公司后让她重拾生活自信。这些坚强的人们,在“雪中炭火”就业援助行动的帮助下,他们创新思维踏实奋斗,最终实现就业致富;他们重塑信心融入社会,从而为自己赢得新机;他们战胜身体疾病,自食其力享受平淡幸福生活。每一个就业先进典型背后,都谱写着一个自强不息的动人故事。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忠为6名“爱心企业家”就业帮扶典型颁发纪念牌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忠为5名“自强不息”就业典型颁发纪念牌

  

区人力社保局为先进典型们准备了小家电等礼物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忠说到,从大家身上,他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奋斗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希望先进典型们能够保持旺盛斗志,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他指出,就业扶贫虽已收官,但“乡村振兴”却刚刚开幕,“雪中炭火”就业帮扶品牌迎来新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就业帮扶政策的落实,不断丰富就业帮扶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要精准聚集、精准发力,确保帮扶困难人员帮到点子上;要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就业帮扶水平,用心用情为“雪中炭火”就业帮扶品牌注入新的血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