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司法局>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简况

重庆市巴南区“助企抗疫•司法同行”系列活动 巴南区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

日期:2021-01-26
【字号:

2020年5月7日,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到巴南区百里生态长廊商会开展“助企抗疫•司法同行”系列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项“法治体检”。

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组织律师服务团,对百里生态长廊商会开展抗疫防疫法治宣传和提供防范化解企业法律风险的建议,并向商会赠送了市区两级司法局精心编撰的抗疫防疫的法律知识包,包括“重庆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法律指引”、“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手册”等资料。

区司法局律师服务团还就商会成员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超龄临时用工人员劳务纠纷、残疾人社保购买、债务、合同履行、房屋租赁等引发的纠纷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律建议。

针对百里生态长廊商会现有大中小企业共80家,经营性质相同,面临的法律问题也相似,但聘请法律顾问的公司很少,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困难,涉及的各种法律纠纷增多,区司法局建议以商会的名义聘请一家律所作为法律顾问,为80家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把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减到最小,顺利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