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司法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司法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10-02
【字号:

一是法律服务共建共享。依托全业务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温江“公共法律服务云大厅”、巴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用,推动跨区域远程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围绕两地企业、群众和合作需求,实现业务远程协同、服务远程实施,纠纷远程调解,公证远程服务,援助远程提供,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为企业提供保护,为发展提供保障。

二是法治宣传互融互促。充分运用巴南区和温江区法治宣传优势,形成定期互相交流学习机制,共同推进普法方式方法探索和研究,共同推进法治文化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共享法治文化产品研发成果,为双城经济圈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矛盾纠纷协调联动。共建人民调解合作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日常联络制度,共同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在区域间的交流合作,切实在重大疑难矛盾纠纷联合调解、突发群体性事件协同处置方面开展合作,积极做好跨区域疑难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