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司法局>动态信息

莲花司法所“三抓三促”助力全区换届期间安全稳定

日期:2021-09-13
【字号:

助力全区换届选举期间平安稳定大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莲花司法所采取“三抓三促”全力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一是抓排查,促化解。深入开展涉及换届选举的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到的可能发生不稳定因素的薄弱环节,联合责任科室和村社区及时采取措施提前介入,做到防患于未然对辖区41名社区矫正对象以及282名刑满释放人员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全方位掌握两类人员是否涉枪涉爆涉邪涉精神病等不稳定因素对症下药做好思想稳控

二是抓管控,促稳定。通过周报到、个别谈心谈话、线上集中警示教育等措施,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引导和遵纪守法意识,确保换届选举期间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违法犯罪;通过入户走访、结合公安力量进一步查找失联人员等方式,强化对刑满释放人员的教育引导,讲清讲明当前形势和具体要求,确保全区换届选举期间的安全稳定。

三是抓防控,促平安。通过入户走访、集中教育等方式向两类人员准确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全面接种疫苗,二是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三是减少人员外出流动,截至目前未发生两类人员从中高风险区返回或出现密切接触等风险情况。下一步莲花司法所将紧紧围绕上级防控安排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管控,切实维护辖区两类人员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