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审计局 三举措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0-06-12
【字号:

全国两会结束后,巴南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部署、周密安排,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举措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线下线上齐发力,两会精神广宣传。线下通过收看两会实况直播、主题党日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等形式全面学习;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对全国两会内容进行广泛转发,进一步激发全体审计人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了解两会盛况、关注两会焦点、领会两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二是入脑入心抓落实,履职担当有作为。局党组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着重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在促进积极财政政策落实、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三是守规守纪转作风,正风肃纪严督查。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一方面进一步明确文字材料把关、机关作风纪律等具体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抓小抓实抓常,用制度严格管人管事。另一方面加大对转作风抓落实的督查问责力度,随时督查审计组依法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落实等情况,坚持用刚性执纪,一经发现问题,铁面问责,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