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信息

【视频】深情奉献 无悔青春 ——巴南区审计局干部胡剑波扶贫工作纪实

日期:2020-12-11
【字号:

2018年5月,按巴南区委组织部要求,巴南区审计局派出优秀年轻干部胡剑波,到巴南区最偏远、最艰苦的5个市级贫困村之一——双河口镇塘湾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任驻村工作队副队长。2年多来,胡剑波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和驻村工作的要求,将塘湾村当成“第二个家”,舍小家顾大家,用心用情开展帮扶。他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掌握村情民意、广泛深入农户家中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反复走访,找准塘湾村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的“贫根”,并对症下药,协调资金完善基础设施,新修产业大道1.9公里,健康步道4公里,蓄水池3座,硬化公路22.5公里;因地制宜指导村民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形成以黄翠梨为主的千亩高山生态水果产业园。2020年,塘湾村扶贫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50万元,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20万元,彻底实现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