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审计局“四步走”打造五星级党支部

日期:2021-11-18
【字号:

巴南区审计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采取“四步走”工作法,不断推进机关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成功创建五星级党支部。

第一步,党建工作有计划。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将党建工作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每年年初,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分析党建形势,逐级分解党建工作责任,以责任清单的方式确定全年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明确要求把充分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支撑和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步,组织生活形式多。以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基本遵循,持续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采取集中学和分散学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让组织生活更加富有活力,使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形成强大合力。

第三步,教育管理抓得实。围绕建设一支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精准发力,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机制。局机关党支部出台了《在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将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登录“学习强国”进行学习、参加志愿服务等作为党员积分依据,为评优评先提供参考。

第四步,模范作用发挥好。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党建在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确保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审计项目安排、驻村扶贫、疫情防控、抗洪清淤、志愿服务中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冲锋在前,在干部职工中传递了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