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1
【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巴南区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研学全会公报、收看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审计行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重大意义。局党组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传承“十个坚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

二要聚焦学深悟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不断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中心组研讨、党员大会学习、读书班等方式,将学习范围从党员干部扩展到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民主党派人士,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主动探索学、全面系统学,多角度、广覆盖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同时,以联学联建、内审检查等方式深入党建联系点和被审计单位对全会精神进行宣传,积极在宣贯全会精神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立足职能职责,彰显审计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融入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按照《“十四五”重庆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在新的赶考路上增强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加强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措施落实、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等的审计调查,努力提高审计监督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