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水利局>动态信息

我区三峡后续工作获得全市二等奖

日期:2020-06-12
【字号:

投入三峡移民资金建成的天坪山瓦青路。 

2019年,巴南区突出聚焦移民、体现普惠原则,加大对三峡库区基础设施、民生项目的扶持力度,三峡后续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市三峡后续工作考核中获得了全市考核二等奖、位列第四名的好成绩。

一是重点工作取得突破。编制完成2020-2022年项目库,入库项目23个,核定补助资金约8亿元。2019年争取到位三峡后续专项资金约1亿元,三峡后续项目开工率、完工率、资金拨付率分别为100%96%、95%。

二是积极围绕中心工作。将区级重点项目鱼洞病险堤防整治工程纳入2020年三峡后续工作实施方案,首批到位资金4136万元,将木洞河街停车库、佛耳岩段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等重点项目纳入滚动项目库,积极分担财政资金压力。建成木洞三级客运站,为木洞丰盛东泉片区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国际生物城基础配套提供了有力支持。

是库区安全稳定总体向好。转移搬迁三峡水库蓄水影响人口53人,全面实施库区高切坡群测群防和专业监测切实保障了库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三峡水库连续10年实现175米蓄水安全目标。库区移民信访形势总体可控,现重要节点移民进京进市“零上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