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水利局>动态信息

区水利局多措施抓好水库防汛工作

日期:2020-07-30
【字号:

入汛以来,区水利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工作方针,多举措抓好水库防汛工作,切实防范和化解水旱灾害风险。

一是精准预警预测。依托水雨情应用系统和中小河流预警预报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水库大坝安全监测信息管理平台等管理系统,精准、及时预警水情、雨情,对水库开展实时监测。

二是抓好水库调度。全区96座水库防汛预案编制全覆盖。根据预警预测信息,及时抓好水库蓄水精准调度,拦蓄洪水0.25亿立方米,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三是强化设施维护。加强对水库设施设备的巡查和维护,及时清理水库观测点位、溢洪道杂草、杂物60余处。加强对镇街管理小水库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

四是做好物资准备。再次对防汛物资储备点的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各水库的物资储备情况,查漏补缺,及时补齐必需物资,确保在水旱灾害发生时,抢险物资在第一时间能调配使用。

五是严格汛期值班。水库管理员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值守期间加强对水库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