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水利局>动态信息

巴南区水利局做好五项工作迎战长江5号洪水过境

日期:2020-08-25
【字号:

 长江5号洪峰来势凶猛,巴南区水利局“五措施”沉着应对,确保洪峰顺利过境。

一是做好预测预报。24小时滚动发布区内重要区域洪水实时高程、预测峰值和过境时间,为区委区政府防汛调度、工作部署提供数据支撑。二是做好技术指导。充分发挥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作用,为全区防汛工作提供技术支撑。针对长江5号洪水过境,及时派出4个工作组到木洞、花溪、鱼洞开展防汛指导工作。三是做好值班值守。组建政务、防汛、河道、水行政执法联合值班队伍,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上级指挥调度指令、水情信息及时传递、及时处置,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四是做好应急储备。提前储备发电机、水泵等价值近200万元的应急防汛物资。成立水上应急救援分队,组建供水保障应急队伍,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和供水保障工作。五是做好志愿服务。在看巴南APP上发布防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木洞、花溪、鱼洞开展防汛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