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水利局>动态信息

抗洪救灾做先锋,青年志愿我先行

日期:2020-08-27
【字号:

    近日,由于四川地区强降雨,重庆长江巴南段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洪水。面对波涛汹涌的洪水,区水利局青年志愿者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洪第一线,请让我们记住这些难忘的瞬间。

洪水来势汹汹,眼看就要淹到门口了,但商家转运物资的速度远远落后于洪水上涨的速度,商户们焦急万分。“老板!我们来帮你!”、“老板!梯子拿来,我把最上面一层钟表拿下来!”、”电线放这个箱子,电池灯泡放那个箱子,电器轻拿轻放运到推车上!快快快!”志愿者们完全不顾脚下的洪水,有条不紊将物资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守护着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水标尺马上要被淹没了,如果还不制作一个新的水标尺就没办法再向全区通报实时水位了!“区水利局值守抗洪一线工作人员焦急得说道。“不要急,我们用黄色的胶带现场制作一个新的水标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于是,志愿者们又紧急投入到水标尺的制作中,为全区抗洪抢险任务提供了第一手的保障。

由于围观涨水群众众多,现场比较无序。一部分志愿者还承担起了维持秩序的任务,一部分志愿者挨家挨户通知预计被淹没的商户撤离。

在历史性洪灾面前,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苦,不叫累,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地投入到抗洪救灾中。大约8个小时帮10余户商贩转移物品3万余件,通知撤离商户20余户,挽救财产损失上百万元,得到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乘风破浪!勇敢前行!他们是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团旗飘扬的水利局青年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