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水利局>动态信息

龙岗水库开展非法钓鱼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1-03-16
【字号:

我区龙岗水库属于饮用水水源地,根据《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管理办法》,龙岗水库实行禁渔。今年3月10日,龙岗水库工作人员在对库区进行日常巡查中,发现多名钓鱼爱好者在龙岗水库库区非法垂钓,并且破坏库区防护网、随处丢弃垃圾。这样的行为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认真贯彻饮用水源保护制度,切实保护龙岗水库生态环境,加强库区安全管理,龙岗水库工作人员对此次非法垂钓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对非法垂钓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工作人员将查获的渔获物当场放生,没收非法垂钓工具鱼竿3根,并宣传发放、张贴《关于进一步规范巴南区禁渔区江河水域垂钓的通告》40余份。今后,龙岗水库将继续加大水库日常巡查力度,强化水源地保护,进一步提升库区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