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水利局>动态信息

近期工作动态

日期:2022-09-07
【字号:

重庆市巴南区水利局召开2022年第3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8月18日上午,受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文委托,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喻勤在区水利局410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3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企事业单位、各工程建设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各在建水利工程参建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是传达学习近期市、区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对水利深化安全大检查开展“百日大整治”迎接党的二十大及水利建设施工领域“三查三治”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对三季度在建水利工程拉网式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夏季施工提出要求;四是对2022年8月及高温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和水旱灾害防御开展综合分析研判。

会上,分管安全生产副局长喻勤作工作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工作不落实是安全最大的敌人”意识,敬责、知责、履责,把“大事当回事”,把“小事当大事”,抓大又不放小,不断完善责任清单,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着力建设“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体系。二是要务必求真求深求实开展百日大整治。各单位要以百日大整治为契机,既要在前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基础上总结经验、深化做法,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集中力量再部署、再细化、再深入,既打好安全问题隐患攻坚战,又要把隐患排查整治与安全能力提高同步推进,确保长治长效。三要严肃追责问责。在“百日大整治”期间将充分运用交办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批评、公开曝光、末位发言、追责问责等“六种形态”强化各单位责任落实。对“百日大整治”期间发生影响较大、情节恶劣的事故提级调查,严肃追责。对责任不落实、执法“宽松软”、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长期悬而不治,涉嫌失职渎职的,移送区纪委监委机关。

                           重庆渝江水务有限公司酷暑为民送

8月19日至今,二圣王家河、邓家坝、幸福村、一、二天池坝等地因高温伏旱,用水量陡增,加之地势较高,各村缺水缺压严重。重庆渝江水务有限公司知情后,立即组织职工用皮卡车为村民送水,平均每日送水9吨,保障了50余户村民的饮水问题。

               木洞水利站对双河口镇农村饮水安全方面疑似问题进行检查

由于天气持续高温干旱,为确保我区饮水供应正常,巴南区水利局8月20日召开会议对23个镇街饮水问题进行全面督查,分6个片区23个督查小组,以全面掌握了解实际情况,对症整改及给与饮水保障支持。2022年8月21日上午,木洞水利站对双河口镇茶店村、塘湾村3户饮水安全方面疑似问题进行检查,并对双河口镇送水点信息进行统计。

经查,茶店村冉云友现用的茶店村原管网的未处理的自来水,现在他家水缸边配备了一台净水器,临时处理水质,另已纳入双河口镇场镇水厂的扩网范围,已安排移民项目资金正在开展扩网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由双河口镇经发办组织实施改网;塘湾村高兴平、瞿启明未在家,用的北隘口水厂的自来水,高兴平家外水龙头有水,水压水量不足,存在间断停水的情况,塘湾村瞿启明未在家,去隔壁领居家看的水质情况,水压水量不足,这段时间存在间断停水的情况,由于北隘口水厂电压不足,仅330伏,抽水机易烧坏,低电压致使提水能力不足,需进行电力线路和设施改造,下一步将争取资金进行改造。双河口镇目前送水点为五台村,送水点位置为五台村片区,镇上参与送水人员3名,平均每天送水量8吨,受水群众123人。

                     冉区长巡查丰岩水库汛期安全及防汛抗旱工作

8月11日,巴南区副区长冉仁均到丰岩水库巡查汛期安全及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让安全意识在内心深处里真正扎根,把隐患排查在实际行动中充分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水库日常安全管理工作;防汛抗旱工作要齐头并进、双面开花,坚持统筹协调、科学调度,打响防汛新攻势、筑牢抗旱新屏障。

                            区水利局开展建设施工拉网式安全检查

近期,区水利局副局长喻勤一行携安全专家对全区安监备案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帮助企业找问题、查隐患,为水利建筑施工有序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截至目前,共检查建设项目5个,发现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问题13个,并逐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全力做好备用水源应急监测 确保先检再用                                       

近日,受连续高温影响,我区石龙镇需水量增大,石龙供水站水源地丰岩水库供水压力陡增。为保证正常供水,石龙供水站拟启用应急备用水源地。为全面摸清和动态掌握备用水源地水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饮用水安全隐患,区水文水质监测管理站立即对备用水源上丰岩水库开展水质检测,为抗旱保供水决策提供依据,全力保障当地城乡居民生活饮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